争做教学改革先锋——历史教研组教师积极参加新课程方案培训

12月15日,我校历史教研组肖阳、何沂屏、陆燕飞、明晓娅四位教师参加了在昆十四中举办的“新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培训。本次培训由昆明市教育部门组织,邀请了北京市朝阳区高中历史教研员徐海滨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许斌两位老师主讲。

上午由北京市朝阳区高中历史教研员徐海滨老师主讲。徐海滨老师通过四个具体教学设计来讲解了在教学中如何贯彻新课程方案的理念,如何提升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四个教学设计独具匠心,让人耳目一新,与会者深刻体会了新课程的理念。下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许斌老师主讲。许斌老师从教材编审的角度阐释了新课程的新理念,重点阐释了历史学科的五大核心素养和新教材编审的情况,让我们对新课程有了更具体的理解。

本次培训既是为2019年云南省新课程改革做准备,同时也对我们目前的教学具有巨大的指导作用。历史教研组每一位教师时刻关注教育教学发展动态,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争做教学改革的先锋!

 

供稿部门:历史教研组

                                                        撰稿人: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