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圆满完成官渡区高中英语优质课展示活动

2018年12月19日下午,官渡区高中英语教师冒雨来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参加2018年官渡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选拔赛总结暨高中英语优质课展示活动。我校副校长旷锦锋老师、校长助理毕劲梅老师和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本周教研活动中,高中英语优质课展示由我校高中英语教师陈晓玲老师承担。

陈晓玲老师在官渡区教育局开展的2018年中学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评选活动中,总分名列前茅。她应邀为官渡区英语教师展示一堂示范课。陈晓玲老师是我校青年教师的优秀代表,她教学基本功扎实,日常教学中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注重教学实效,教育教学深受学生欢迎,所教班级教学成绩突出。

本节展示课,陈晓玲老师本着严谨求真的教研态度,精心自选并整合教学材料,大胆设计了极具挑战性的读写教学研究课。她把报刊阅读和书面表达任务合理融合,将阅读获取信息与过程性写作有机结合,传递了英语大阅读和大写作的理念,将语言能力、文化品格、思维品质和学习能力等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巧妙而自然地融入到高三应试技能训练中。本节课展示了语篇阅读、话题讨论、语篇填空、短文改错和书面表达的教学过程,各教学环节用“2018年度词”这一内容主线串联起来,内容丰富而不杂乱,形式多样而不花哨。巧思和创意让人眼前一亮,可谓独具匠心,充满教学智慧!

课后,官渡区英语教研员张玉老师和我校校长助理、云岭名师、特级教师毕劲梅老师都对陈晓玲老师的这堂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张玉老师认为这是一节成功的公开课,显示出老师较好的业务素养和教学功底。毕劲梅老师肯定了这节课教学设计的严谨和创新,鼓励老师们积极探索,追求教学的质量。在场的本校和外校老师们也一致好评,表示听课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随后,本次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评选活动评委代表、官渡区第五中学的张婧捷老师对参加2018年官渡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选拔赛高中英语老师们的教案、教学设计、课件、课堂实录等一一做了精准的点评和总结。

本次官渡区高中英语研训活动圆满结束,所有到会的老师收获满满,并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规范、细心、周到的组织接待给予了肯定和称赞。

供稿部门:英语教研组

撰稿人:申 谊、 许会丽

摄影:李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