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写作火焰,传承云附精神

12月21日下午,星耀校区三十余名师生,包括小学、初中、高中部,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海埂会堂,参加首届猫哆哩杯作文竞赛颁奖典礼。

下午一点,由分别来自小学、初中、高中部的部分语文老师组织带领,同学们踏上了这趟令人激动不已的旅程。一路上,同学们欢声笑语,畅谈着竞赛时的感受,或激动,或紧张,或澎湃,皆是令人难以忘怀。

步入海埂会堂,一种安静、庄重的气氛扑面而来,一路上的红毯映出云附一行人的喜悦。这一次的颁奖典礼上,云大附中的学子可谓是十分出彩,每一位同学都值得为人所称道。在全省5.1万名参赛者中仅有164名同学在最终的决赛中脱颖而出,而这其中,云附学子就占据了三成。这体现了云附人勇敢拼搏、顽强不息的精神,给予了其他云附学子莫大的鼓励。这次竞赛中,有的同学一笔成名,写下了流畅自然,清新温暖的文章;有的同学虽然没有位居榜首,却也在竞赛中表现出了临危不惧的镇静,写下了饱含真情实意的篇章,这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同去的带队老师—–王宏瑜老师,在本次颁奖典礼中发表了讲话。她提到“语文是一场笔尖的盛宴,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通过写作这项技能来实现自身的价值。”作为学生的我们,更应当肩负起这一项重任,通过写作创造无限动力,拥抱美好未来。

走上颁奖台,站在聚光灯下固然是一种非凡的体验,但是我们并不能因此而止步,而是应该以更加积极的面貌走向未来,在知识和汗水中向更高、更强、更好的未来奋进 ,这样我们才不会迷茫,才能做国之重器,国之栋梁。

勿忘初心,有一种精神,叫云附,有一种梦想,叫中国梦。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一(7)班

       撰稿人:舒洋

指导教师:明晓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