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到我校采访

近日,昆明电视台、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新媒体、都市时报等多家媒体到我校进行采访,了解官渡区 “三名”工程的实施情况。

我校领导陪同教育局领导李淑芬局长、魏泽民副局长查看学校

李淑芬局长向媒体朋友介绍官渡区“三名”工程实施情况

官渡区于2017年收购了星耀集团的股份,正式成为星耀学校办学合作方,云大附中星耀校区纳入了官渡区教育局的管理,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也于2018年4月注册为云南大学附属中学星耀学校。至此,星耀学校成为官渡区引进的第一所一级一等完中,星耀学校高云飞、刘卫华、杨瑶、孙澄、毕劲梅等成为官渡区引进的名长和名师。

2017年3月,昆明市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昆明市实施名校名师名长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将在全市教育系统实施名校、名师、名长工程,以实施“三名”工程为载体,培育、引进200所示范引领名校,培养、引进、评选500名春城教学名师和100名名校长,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意见》提出,要深入实施“三名”工程,加大开放办学力度、增强教育创新驱动能力、建立健全激励体系、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有效提高教育质量、着力提升教育品质,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昆明将努力实现“一达到、两提高”:即教育主要发展指标达到教育现代化水平,当好全省教育现代化的排头兵和火车头;优质教育丰富多样,教育公平得到保障,学生、家庭、社会对教育更加认可,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高;人才培养较好地满足现代化建设需要,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提高。到2020年,省一级高(完)中达40所;省一级一等示范幼儿园达35所;省、市级现代教育示范学校达120所。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执行校长刘卫华、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等领导向来访记者介绍了星耀学校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在采访中,刘校长对官渡区政府、区教育局在实施 “三名”工程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赞扬,对区政府和区教育局对星耀学校的关注、关心表示感谢。同时,刘校长表示,星耀学校在区教育局的管理下,将充分发挥名校的作用,积极参与区里的教育教研等各项活动,努力为官渡区的基础教育做应有的贡献。

采访学生带媒体朋友参观学生宿舍

刘校长向媒体朋友介绍学校情况

陪同媒体朋友走访校园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丁乐

摄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