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教职工连续四年徒步健身迎新年

霜寒初消群樱旁,冷香新凝茵草间;

塘火艳艳笙歌起,戊戌新载好春天。

旧岁将去,新载渐至。在这寒暖交替,冬春轮回的时节,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教职工共赴阳宗海畔,徒步云海谷间,合唱新音,以健康、激情、青春的姿态迎接2019的到来。

山海之间,踏歌徐行。

阳宗海,古称明湖,波光粼粼,万倾琉璃,是滇中地区著名的徒步之地。12月30日上午9:30,到达阳宗海后,老师们便汇聚在于青葱草场,在学校执行校长刘卫老师和赵毅副书记的指挥下,集体合影留念。已是深冬芳草碧,高山峻秀点云烟。在这满目苍翠的天地间,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教师同仁们用光影留下了团结、向上的瞬间。

合影结束后,全体老师移步“群樱荟”,按预订路线沿湖畔山岗踏青寻芳。山水之间画卷展,天地之中雅趣生。老师们以年级和部门为单位,一边徒步,一边留下美妙身姿,亦或探讨人生意趣。晨风料峭,但却丝毫没有抵挡住老师们的兴致。在云大附中校旗的指引下,大家团结协作,竞相前行,冷香之畔生趣满满,一路收获无限。

全校前十名女子前十名

全校前20名

塘火艳艳,笙歌迎春。

徒步之后,老师们转场故地――金福山庄,参加“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年新年合唱音乐会”,共话星耀愿景,共谈新年理想。音乐会由学校教科室主任许芳老师主持,学校中学部、小学部教师利用课余时间,依次献唱。

多才多艺的小学部老师首先登台,献上了3个精彩的合唱节目。其中,改编自袁枚诗作的歌曲《苔》最为感染人心。生命微小,却自有伟大!小学部老师们声情并茂,用涓涓细流般的音调表达出他们春风化雨般温润的情怀,颇具艺术魅力。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老师,则伴以活泼可爱的舞蹈,分别献上了歌曲《新年快乐》和《幸福拍拍手》2个节目,为全场教师带来欢乐。而初三年级的教师,则在旷锦峰副校长和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的带领下,展望未来,激人奋进,演唱了歌曲《走进新时代》,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与小学、初中节目不同,高中3个年级均以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背景,回顾国家、学校的历史发展,演唱了《在希望的田野上》《年轻的朋友来相会》《走在校园小路上》3首脍炙人口的老歌。于追忆祖国发展历程中,许愿星耀宏图愿景;深受学校领导、教师同仁的赞扬。

最后,在全体教师满怀激情、意气风发,齐声合唱了《太行山上》、《茉莉花》、《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三首新年音乐会上的传统名曲。在现场热烈激昂的氛围中,刘卫华校长登台做了总结发言。刘校长对音乐会各个节目做了逐一点评,并寄语全体教师同仁,在新的一年里发扬《太行山上》的精神,勇往直前,不忘初心,创造如《茉莉花》般更加美好幸福的明天!

在《同一首歌》的合唱声中,音乐会顺利结束。此次音乐会上,学校工会还特别组织了趣味抽奖活动;氛围热烈,充满欢乐。

2016,我们拐过68道弯;

2017,我们漫步仙湖栈道;

2018,我们走过古滇新途;

2019,我们徒步云海谷间,荟萃群英;愿学校红红火火,盎然如春。

供稿部门:工会、党政办

撰稿人:王伟

摄影:贾国栋、吕飞、袁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