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时光记住你”朗诵比赛活动

10月31日下午,由语文组发起的高一年级“记住时光记住你”朗诵比赛活动精彩进行。

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展示了个人和班级的风采。《西风颂》《英雄台儿庄》《黄河之水天上来》等节目被演绎得慷慨激昂,让所有在场的人心潮澎湃,激起了满心的爱国豪情。《将进酒》《春江花月夜》两个节目舞台效果极好,服装精致、动作到位,让观众身临其境,仿佛梦回古代。《这就是诗经》《心中若有诗词,时光不败美人》从古代文化中感悟出真、善、美,让人深深地体会到所幸世人诗性未灭,颇有“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倾尽江海里,赠饮天下人”的意蕴和感慨。

我班节目《将进酒》生动演绎了作者李白“酒量不济、仅用一点碎银子就买到了醉,兴致太浓,仅用一首诗就暴露了性情。他的心目中有苍茫雪地、高空明月和忽远忽近的你。”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这次呈现上尽善尽美的演出,每位同学都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在筹备过程中,我们讲求“字正腔圆,发音标准,情感到位”,深深地沉浸在每一次训练中,充分感受到朗诵的魅力和它对语文学习的重要性。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一1班

撰稿人:付裕婷

指导教师: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