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年级集体合编《寒假攻略》顺利付梓

又是一年春将至,杏坛教研涨学识。

劳逸结合高效起,助力中考攻略至。

为配合初三年级冲刺复习,深化学生对基础知识,特别是初三上学期所学知识的掌握,调动家长积极性,形成家校共管的局面。2019年1月,根据“第二次初三工作会”的要求,年级组以各备课组为依托,群策群力,编写出《寒假攻略》学生假期学习手册,现已付梓。

《寒假攻略》学生假期学习手册以中考备考为主要导向,兼具学科优化性和协同性。全册按日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体育6大科目。编写过程中,年级组坚持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精神进行内容挑选。以语文模块为例,全书基本囊括了初三以来重点古文的阅读,可谓是同学进行巩固复习的“宝典”。数学模块难易适中,篇幅不大但选题经典,具有较好的实用性。特别的,体育内容在此次寒假手册里得以体现。这既符合3月体育中考的实际需要,也符合增强学生体质的根本需要。

此次《寒假攻略》的编写,不仅是年级组集体教研的成果,也是教师基本功的小练兵。相信有了《寒假攻略》的编写经验,初三年级的各科教师将在下一阶段的教学中,更能深入地了解学生学情,开展备考工作。

 

撰稿部门:组初三年级组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