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开展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月14日下午,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正苑(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开展2018年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贾国栋同志主持,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同志、云大附中副校长旷锦锋同志、云大附中会展学校执行校长樊静萍同志及其他党员同志吴明辉、张慧刚、袁愿、尹学军、段贵友参加活动,入党积极分子郑宇恒老师也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根据《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含附属外国语学校)委员会关于近期相关工作的通知》(附中党发〔2018〕22号)的要求开展,支部认真制定了活动方案,确定了会议主题和要求,开展了会前学习、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活动,支部党员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以及个人发言提纲,支部班子成员按期召开了支委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要结合工作实际,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为标尺,对照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检身正己、打扫“灰尘”,让党员充分发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助推剂作用,用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办学条件、一流的管理水平厚植学校品牌优势。

会前,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充分认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时代意义和实际效用。会上,支部书记用PPT和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与“组织生活会”内容相关的相应章节,包括入党誓词、党员义务和权力、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党内政治生活12条准则、党的基层组织的的监督和党员的监督义务、党支部的工作原则、职责定位和基本任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等,作为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动员。然后学校领导干部、支部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进行自我批评,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支部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摆出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批评,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自我批评内容具体,剖析透彻、抓住要害;整改措施对准问题,可操作、能落实。之后党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切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会上,赵毅副书记重申了坚守岗位、服务学校的决心,旷锦锋副校长通报了整改情况和改造主观世界的实际举措,樊静萍执行校长汇报了新校区办学经历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吴明辉书记谈了了学习、计划的重要性,张慧刚老师讲了牢记使命的坚守,袁愿老师讲了细节关注的实际意义,尹学军回顾了超市食品监控和监控系统监管的做法,段贵友重申了理论指导实践的意义,大家都直面问题,解决问题,攻坚克难,以期遇到更好的自己,让工作更为出色,让服务更见成效。

会上,支部书记贾国栋讲了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与全体党员分享了支部开展规范化创建以来的工作感受。党委赵毅副书记,提出了支部工作抓得实、思路清等作风,希望支部克服组织活动形式单一的问题,再接再厉。会上,支部发放了《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2018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进行测评,支部最后以测评结果为基础信息完成不超过15%的“优秀”等次评定。结合2017、2016前两年的民主评议等次,本次推荐段贵友同志和尹学军同志为“优秀”,其他“合格”。

随后,党支部书记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情况,组织全体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发放《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2018年组织生活会班子民主评议表》,进行测评,再次在会上向党员征求意见建议。之前,支部征求到三条意见,会上又征求到一条意见。支部将按意见建议分析原因,力行整改。

最后,支部书记作组织生活会总结,认为本次大会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组织生活会全过程,党员找准了问题、分析了成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切实推进了支部工作。会上,就支部工作总结及支部书记述职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同时就支部换届工作的请示通报并征求意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在临近期末、岁末年初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非常重视关注工作实效,有效地推进了支部建设。会后的整改落实将会促进八支部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水平,创建一流服务管理团队,强化学校品牌优势。

供稿部门:第八党支部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