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年级召开期末质量分析工作会

2019年1月20日早上九点,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二年级在学校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召开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质量分析工作会。本次会议由年级组长吴学萍老师主持,全体初二年级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第一项议程是班主任依次分析本学期班级情况和分享交流下午家长会内容。六个班的班主任都从班级总分、班级学科优劣势、学生进步退步情况详细分析了本次期末考试,并由本次期末考辐射出平时或隐或显的学习问题。各个班主任对下午家长会内容的安排都紧紧围绕期末考及平时反映出的问题进行,对目前已出现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另外,各班主任都特别提到假期和下学期的管理重点,各班情况不同管理侧重点也不同,但学生心理建设,家长和孩子关系处理,作息时间安排,加强家校合作、定期锻炼身体是各班的共同点,这也反映了初二年级学段的特征。

第二项议程是备课组及科任教师分析本学科情况。会议上重点分析了语数外物四大主科,备课组组长从试卷难易、区分度和各指标达标情况总结了本次考试成绩,科任老师则主要分析自己所教班级存在的问题。其余科目皆按照本学科中考要求,把本学科成绩较弱和在及格分数线徘徊的同学罗列出来作为下学期关照辅导对象。

会议上,初二年级的老师们互通有无,相互学习,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力争顺利度过初二年级这一关键转折阶段。

sdr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