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暖意 ——记2017级初二年级上学期期末家长会

公元2019年1月20日,中国农历腊月十五,二十四节气,大寒。俗话说:小寒大寒,冻成一团。春城的大寒天,却是蓝蓝的天,暖暖的阳光,四季常青的树,青青草地。2017级初二年级上学期期末家长会于1月20日下午14:30如期召开。

年级组长、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对家长会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家长对孩子一学期的表现和总结也信心满满。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就孩子一学期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班级管理理念、班级发展现状、如何与孩子沟通、学科均衡发展等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各班教室内,班主任总体梳理班级的点点滴滴,学生的学习、校园生活、运动场上的激情飞扬和艺术周的歌声嘹亮。一张张笑脸,记载着学生成长的历程。一幅幅图画,刻印出孩子们坚定的脚步。家长们很激动,脸上的笑容伴随阵阵热烈的掌声。对学生一学期学习情况的分析,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做到有目的、有针对性,言简意赅,突出重点。家长们边听边记,有的微微仰着头,有的静心思考。教室里,老师与家长彼此心心相通,目标一致。初二年级,对于学生来说,是承上启下,很为关键之年。现在正是他们成长发展的转折点,也是教育的关键时期。学生的成长表现决定着他们初中生涯顺利与否,但只要把握住教育的时机,给予他们及时的帮助和指导,这些孩子就会顺利的跨过这个分水岭,并且为他们自己的人生之路增加一笔宝贵的财富。老师对学生的热爱、关心和关怀,家长们感同身受,他们纷纷表示,一定配合、协助老师和学校做好孩子的教育和生涯规划。

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初二年级的老师、学生和家长正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

古人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努力奋斗,才能实现梦想。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初二年级家长会带着这样一份进取心,在冬天里透出的暖意中阔步向前。

供稿部门:初二年级

撰稿人:罗亚文

图片提供: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