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寒假不松懈,春节奋斗必超越——记高三上学期全员家长大会、学生大会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届高三年级分别在本月19日(周六)下午和22日(周二)下午召开了全员家长大会和全员学生大会。大会上,刘卫华校长对高三年级全体同学从2016年中考录取,到今天所取得的学习成绩作了对比分析,对高三学子寄予厚望。

刘校长的发言首先以“四个自信”导入。2019年这个特殊的年份,是我国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澳门回归20周年等大型纪念日齐聚的年份,于国家民族,意义重大,而对2019届高三学生而言,这一年同样意义重大,因为他们的高考在此一年。

然后,刘校长简单分析了高三年级第一次市统测的成绩。以昆明市教科院提供的数据和刘校长多年来对高考数据的准确分析把握为依据,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高三学子们取得了理科平均总分527.97,理综平均分219.32;文科平均总分522.86,文综平均分203.71的优异成绩。以上数据,对比本届高三学生入校时的中考分数,已然有了长足的进步。

之后来到了刘校长讲话的重点部分——希望高三学子能在假期中通过每天的锻炼恢复体力,通过每天确定时间的学习保持住本学期的学习水平。这是本届高三学生在高中阶段的最后一个假期,学习需要随时巩固,因此千万不能在假期松懈,需对自己负责。“差不多是临门一脚了!”刘校长如是说。同时,刘校长也对学生们提出了每天锻炼一小时的要求。

最后,刘校长强调了假期的管理。希望学生与家长互相尊重、愉快相处;希望家长监督锻炼孩子;希望家长和孩子都能“克制”自己,管理好情绪;希望高三年级老师也能与家长和孩子在假期有一定的联系和交流。

“有没有信心?”

“有!”

在刘校长带有殷切期望的询问中,2019届高三学子给出了响亮的回答。

供稿部门:高三年级

撰稿人:曹丽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