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高效助力 ——初三年级召开期末考家长会

教育离不开家庭和学校的团结协助,更离不开家长对学生的呵护与陪伴。

为总结期末考经验,反思学校教学、家庭教育中的得失,为下学期备战中考打下夯实基础;2019年1月21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初三年级各班协同招考了期末开家长会。

本次家长会,由学校统一时间安排,年级统一会议原则;各班按照实际需要进行个性化召开。其中,有的班级青来同学、家长一道与会,有些班级则采用传统会议模式,以家长为核心,进行会议。

其中,1班、2班、4班采取的是“亲子家长会”的模式。三个半利用学生到场的优势,着重进行了备考意识的宣讲。学生的备考警觉性得到了提升,自我要求在会议氛围中不断提高。同时,不少家长不清楚,搞不懂的专业性问题,也在孩子的帮助下得以解决,效果较优。

而3班、5班、6班则以传统家长会为标杆,进行了家长寒假要求式的宣讲。三个班以寒假家庭教育为目标,直击家庭教育中家长的重点作用,着力于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发挥家长的主观能动性,对家长提要求,对家长讲备考,从而助力于家庭监管的落实。

所谓教无定法,家长会也是每一固定方法的。此次期末家长会,6分班采取了不同的模式,但核心冬在一点,即“家校共赢,助力中考”。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