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稳有序,纪律严明 ——初三年级期末考顺利结束

教学需高效,考场见真金;

平稳兼有序,纪律又严明。

为检验初三半程教与学的效果,落实师生在备战中考中难点的突破,总结一学期以来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初三年级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于1月16至17日进行了初三上学期期末考,即1月月考。

按照学校的要求,此次期末考全科均参加。除体育为随堂考试外,其余7科均有序地进行现场笔试。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按照120分制计分;物理按80%,化学按50%,历史和政治按10%进行折算。学生考试总结的成绩,可作为中考报考的数据进行科学总结和分析。

在期3天的考试过程中,学生平稳发挥,纪律严明,考出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学子的优良作风。在首日的语文、政治的考试中,学生准备充分,总体评价效果较好。其余2天的6科考试,学生纪律意识也较强,各考场学生均准时到场,没有出现违纪情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16、18两日的早上,由于中间有较长时间的调整和休息,同学均回到班级进行复习。此期间学生纪律较好,受到了其他年级的好评。

期末考不仅是教师教学效果,学生学习效果的检验,更是学生纪律、意志品质的大练兵。通过3年的训练,此次期末考,学生具备了较好的备考意识,优良的纪律作风,为6月中考奠定了夯实的习惯基础。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组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