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体育中考的教学策略和方法

本学期结束时,初中体育组进行了一次全面高效的针对体育中考的教研活动,对学生本学期的成绩,三个年级都进行了整体分析,并进行了有效的策略安排。以下是本学期的教学成果。

初一年级:

400米项目情况:

男生满分:1分20秒,女生:1分40秒

一分钟跳绳项目情况:

满分160次

本学期满分率:90%

小结:400米项目是为初二各项目的开展做准备,希望各位同学重视现阶段的练习项目,稳步发展,循序渐进。

 

初二年级:

项目: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球类运动(篮球一分钟往返上篮或三分球、排球传垫结合)

年级平均分:86.65 优秀率:48.7%  及格率:100%

小结:本次考试内容对初二年级学生来说难度偏大,尤其是男生1000米和女生800米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学生的承受能力,考试内容偏难,在很大程度上起到促进学生积极锻炼的目的,对备考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三年级:

平均分:95.57 五十分制折算:47.78

小结:成绩低于去年同期1.3分,主要原因有:

1.本年整体学生身体素质较差,并且部分学生训练态度不积极,不配合老师的教学工作

2.因身体原因请假的学生较多,部分学生借此逃避长跑等剧烈活动

3.部分学生无故旷课,态度极其不认真

4.因肥胖不能参加长跑的学生较多

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重视身体素质的提高,在体育中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供稿部门:体育教研组

撰稿人:胡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