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经验,见贤思齐 ——初三年级期末考质量分析会成功召开

古人云,见贤思齐,方可进步。而见贤思齐的本质,即学习他人优秀的方面,以充实自己,完善自己。2019年1月20日一早,初三年级组既开展了一场见贤思齐的质量分析会。分析会由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主持召开。年级全体教师参加,并按备课组、班级的次序进行了发言。

会议开始时,陈艳清老师首先做了开场致辞。陈老师表示,此次质量分析会是一次关键的分析会,是初三半程教学的总结和反思,对中考备考具有相当重要的指导意义。陈老师要求,所有备课组、班主任均需要认真发言,细细反思,查找不足,大家出谋划策,共同解决。

随后,语文备课组首先进行发言。备课组长张利老师首先就6个班的考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随后从分差、知识点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此后,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政治、历史及体育备课组也一次进行了质量分析。物理备课组重点分析了学生在知识点掌握上的不足,化学备课组则重点进行了教学进度的统一和协调。历史、政治两个备课组则针对中考重点做了交流和探讨。

备课组发言过后,6为班主任进行了班级质量分析。初三以来,6个班的发展相对平衡,呈现出较好地局面。在这其中,2班的发展相对靠前,4班的发展相对滞后,但总体平稳,是6个班协同共进的优点。班主任发言的同时,陈老师不时进行了班级质量的询问,并给出了指导意见。会议气氛热烈而有效。

最后,陈老师做了总结。陈老师要求,各备课组、各班要紧紧围绕中考的目标,贯彻学校的指导方针,紧抓教学质量。下一学期教学更加紧张,要提早准备,制定好教学、班级管理的方案,以备中考应战。

会上,陈老师还进行了下学期教学、统考的时间“预通报”。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