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在远方,路在脚下 ——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8级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19年2月17日,高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完成了报到注册后,与老师们齐聚敏苑4楼报告厅,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表彰大会将在这里隆重举行。本次表彰大会由年级组长黄波老师和八位班主任共同策划,旨在“表彰优秀,树立榜样,激励后进,强化学风”。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孩子们已经对高中学习有了初步的认识,也开始形成了自己的学习方法。新学期伊始,年级举行表彰大会,也是想借此让学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能够调整好状态,尽快全身心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本次表彰大会还邀请了刘卫华校长参加,部分家长也积极参与进来。黄波老师宣布大会开始后,先由刘校长讲话。刘校长通过“学生应不应该带智能手机进学校”这一问题引入,又结合古今中外的事例,旁征博引,对学生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希冀。同时,刘校长还列出了本届高三年级在市统测里取得的优异成绩,借此来勉励高一学子取得更加傲人的成绩。当刘校长念出一串串成功的数据时,台下的学生自发地鼓掌,眼中闪烁着自信的光芒。最后,刘校长就“学校是否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向学生们征求意见。这项提议既是对教育部文件的贯彻落实,也是星耀学校依据“行远路,做大事”的校训作出的新的尝试。刘校长一提出这个提议,立刻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对该项活动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表彰大会进入高潮部分——开始颁奖。表彰的对象是:进步30名(含30名)以上、单科成绩前10名、总成绩年级前60名的学生。当看到班上的“学霸”站上领奖台时,许多班上的同学都自发地鼓掌、呐喊。学习的过程可能充满汗水,但是此刻他们一定尝到了胜利果实的甜蜜。表彰大会带来的推动力是巨大的,鲜红的荣誉证书、同学们的掌声、老师们的赞扬都能成为今后努力的理由。今天他们心中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将来必将长成参天大树。‍  

   年级第一名周国宇和班主任王笑时老师

某老师宣读颁奖词

 

年级第二名张艺瑶和班主任陆燕飞老师

郑炜宇老师宣读颁奖词

 

年级第三名钱俞彤和班主任陆燕飞老师

陆昆和杨芳老师宣布获奖名单

 

年级第四名沈秋彤和她的班主任黄露老师

申谊老师宣布获奖名单

 

年级第五名杨子航和他的班主任张毅老师

年级第六名马塨健和他的班主任蔡莹老师

年级第七名廖乙和她的数学老师某

年级第八名喻昆和他的班主任张毅老师

年级并列第九名李浩和他的数学老师陈彦山

年级并列第九名李致远和他的历史老师肖阳

语文备课组长王宏瑜老师宣布单科前十名名单

语文前十名和语文老师们

数学前十名和数学老师们

英语前十名和英语老师们

物理前十名和物理老师们

化学前十名和化学老师们

生物前十名和生物老师

政治前十名和政治老师们

历史前十名和历史老师们

地理前十名和地理老师们

进步明显的同学和他们的老师

颁奖结束后,年级组长黄波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带着昨天的荣誉,珍惜当下,勇闯未来的难关。黄老师用“打麻将”的例子告诉大家,学习是一个长期努力的过程。人们喜欢打麻将,是因为很快就能知道输赢,所以人们乐此不疲地打了一圈又一圈;而学习恰恰相反,短期内并不能看到结果,但正是这样,才需要我们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来品尝最后那最大最甜的果实。梦想也许很远,但路就在脚下,只要从脚下开始,从现在开始,就一定会有“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一天。

胸有凌云志,脚踏万重山。志存高远,当全力以赴之。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能够迎难而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

撰稿人:王宏瑜

摄影:高一(8)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