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开展“过政治生日,学改革开放精神,奋进2019”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2月22日下午4:30,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在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支部活动室开展“过政治生日,学改革开放精神,奋进2019”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贾国栋主持,云大附中党委赵毅副书记、云大附中旷锦锋副校长、团委书记暨德育处副主任吴明辉同志、支部组织委员张慧刚同志、支部宣传委员袁愿同志、尹学军同志、段贵友同志等支部党员参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按照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制度的相关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从学校发展实际情况出发,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会前完成“云岭先锋”手机APP签到及会场现场签到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党员为赵毅同志庆祝“政治生日”。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集体重新学习了《云南省“政治生日”制度 (试行)》相关内容,了解了《云大附中第八党支部“政治生日”一览表》相关情况,告知了本次活动具体安排。然后由过“政治生日”的赵毅同志领誓,带领支部党员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向赵毅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送出了砥砺前行的浓浓祝福,表达了永远奋斗的殷切希望。

然后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学习按照附中党委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教育厅党组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开展专题学习。支部学习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相关情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讲话中的“一种伟大精神”、“两个关键一招”、“三大里程碑”、迎来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四个伟大”、“六句经典引语”、“七条发展脉络”、“体现中华民族和改革开放精神的八句话”、“九大启示”、“九条宝贵经验”、“十个始终坚持”、“十个归纳和总结”等重点内容。支部在党员观看大会现场直播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大会精神的学习,并要求党员撰写并提交学习心得。

随后结合学校发展现状和支部工作实际,以“奋进2019”为主题落实相关工作。首先,进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相关工作安排。我省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主题年,在连续开展基层党建推进年、基层党建提升年、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基础上,开展2019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工作。支部一定要立足自身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按照创新提质的总体思路,提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其次,围绕学校发展“质量、特色、品位、服务”四项目标进行落实,提出支部工作学习型组织建设、服务型型组织建设和特色化发展总体思路。第三,要求党员同志在具体工作中,按照学校安排,要有雄心壮志、坚持奋斗精神、敢于创新、谋求更大发展。团结奋进,创造美好明天。

最后支部就相关事项进行了布置。安排了党员积分管理近期工作,通报了支部党员参加学校徒步活动、个税学习、学习强国APP注册使用、春节值班相关活动情况,通报了入党积极分子郑宇恒老师培养教育考察情况,通报了本月支委会召开情况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并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意见征求,也通报了2018年党员民主评议等次。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过了政治生日,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精神,更将工作具体落实到了2019年的奋斗历程当中,不断推进了支部工作。

供稿部门:八支部

撰稿人: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