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书新春 妙墨颂芳华——记2017级高二“己亥年迎春春联书写竞赛”

2019年2月27日下午,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对本年级征集到的优秀春联书法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由语文备课组组长赵海云老师主持,溥德鹤、马雪梅、张学林三位老师参加了评选。

按照惯例,高二年级语文组在上学期期末假期作业中安排了一项别致的语文作业,要求全年级同学在春节假期里书写至少一副春联,表达对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地期盼与祝福。老师们在布置作业的时候,就从春联的书写规范、内容要求等各个方面做了详细地讲解,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届学生优秀的书法作品,用来指导同学们更好的完成春联书写。

开学伊始,各班语文老师在收齐了全班的春联作品后,组织本班学生评委会进行初选,2月26日前按年级评选办法每班选出三副优秀的春联作品。

在最终的评比中,赵海云老师再次强调了评选办法,各位语文老师依次展示、介绍自己班级的参选作品和作者情况。最后,在24副作品中选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五名。获奖人员名单如下:一等奖:理四班王昱凯、文一班刘海洋、理一班刘紫琪、理六班黄意然。二等奖:理二班何筱梦、文一班曾纤霁、文二班魏文娴、文一班郭彦辰、理六班李晗雨、理二班彭梓珊、理六班杨子恒。三等奖:理一班李依云、理二班杨舒雅、理四班郭思琦、文二班杨正娴、文二班杨芷陌。

此外,在本次春联书写竞赛活动中,我们也得到了很多学生家长的鼎力支持,他们拿出自己创作的春联作品,提供给同学们参观、学习。

一副楹联庆新春,众人写就新时代。高二年级语文备课组从本级学生入校以来,就十分重视对学生们国学知识的培养,把灵活、新颖的作业设计融入日常教学活动中,让同学们感受国学的博大精深,体会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张学林

摄影: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