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学雷锋活动

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传遍校园每个角落的季节。今年3月5日,是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雷锋事迹,以雷锋为榜样,做新时代中学生,倡导校园文明新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了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为使这次活动顺利有效开展,校团委、德育处做了认真筹划,并在班主任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开展一次以“奉献”为主题的早校会,由高一(2)班团支部主持。高一(2)同学精心准备演讲稿,3月4日上午10点早校会时间,同学们献上了题为《无问东西 只问使命》的演讲。他们号召同学们“应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奉献有限的青春,让短暂的青春变得绚烂光彩,充实无悔”,唱出了“青春,我们有你而有了万丈光芒;使命,我们有你而有了荡气回肠;责任,我们有你而有了玉液琼浆”的青春强音,希望同学们“地上的废纸,随手捡起;开着的电灯,随手关闭,用实际行动践行无悔的青春”。3月4日下午班会课时间,同学们以班级为单位,按照校团委和德育处的部署,开展了校园大扫除活动。各年级在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带领下,迅速达到各自的指定打扫区域,投入到紧张的清扫劳动中。本次大扫除地点包括校园内绿化带、宿舍天井、教学楼、科技楼和各功能室。经过师生的共同劳动,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各班级还将召开主题班会,对学雷锋活动进行总结,并结合本班实际,出一期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墙报。

新的时代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含义。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进一步认识,以自身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雷锋精神将不断引导着我校师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供稿部门:德育处

撰稿人:张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