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会演讲:“无问西东,只问使命”

风起画堂,帘箔影翻青荇淖;月斜金井,辘轳声度碧吾墙。

青春,我们有你而有了万丈荣光;

使命,我们有你而有了荡气回肠;

责任,我们有你而有了生命的玉液琼浆!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令人陶醉的,是人生中最优美动听的一段旋律,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令人欢喜的,是一首用热情和智慧唱响的赞歌。

青春又是短暂的,所谓“人生易老”,所谓“白驹过隙”,所谓“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如何在有限的青春里展现更好的自己?如何用有限的生命谱写这最动听的青春旋律呢?

回溯我们的先辈,很多人在青春年华里就谱写了辉煌灿烂的人生。宋朝的辛弃疾年仅21岁,就领兵抗金,“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

鲁迅先生也是21岁东渡日本,立下了“我以我血荐轩辕”的豪迈誓言;我们敬爱的周总理19岁就写下了气壮山河的诗句“大江歌罢掉头东”。

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用他22年的青春写下了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

黄旭华作为首批挑起了我们国家核潜艇的开拓任务的重要人选之一,隐姓埋名30年!三十年里他没有回过老家,被弟妹们误解为不要家人,忘记父母。

但于他而言,对国家的忠,就是对父母最大的孝。花甲痴翁,志探龙宫。惊涛骇浪,乐在其中。

核潜艇阵线广大员工,他们呕心沥血、淡薄名利、隐姓埋名,他们奉献了一生最宝贵的年华,奉献了终生。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的生活或许没有惊涛骇浪, 但我们应在平凡的学习生活中奉献我们有限的青春,让短暂的时光变得绚烂多彩,充实无悔。

地上的废纸,随手捡起;开着的电灯,随手关闭。我们所要做的就是在自己的生活中发光、发热,即使不够光亮,不够炽烈,我们也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们无悔的青春。

因为这种奉献,是我们青春的体现,是赤诚的、无私的。它像火把,是无怨无悔的燃烧,是至死不渝的真情;

它像一泓清泉,是长年的流淌,是不计名利的付出;更像一首经久不息的颂歌,永远回荡在广袤的大地。

“仰望星空,寻梦星空”这是理想主义的召唤。

“脚踏实地,扎实工作”这是青春精神的根基。

时代需要我们发扬“奉献精神”时代呼唤我们“点亮青春”。

用自己的积极行动和不懈努力去塑造新一代的00后形象,让我们的青春在奉献中熠熠生辉。

供稿部门:校团委、德育处、2018级高一(2)班

撰稿人:仇钰韬、张译丹

演讲人:飘逸、仇钰韬、刘哲良、张译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