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诸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记初二(3)班学雷锋清扫校园活动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下午班会课,初二(3)班的同学齐心协力,男女分工,将敏苑电子图书阅览室和校史陈列室假期里里蒙上的灰尘一一扫尽。

每年的3月5日被定为学雷锋纪念日,校园中挂起了“学雷锋”的横幅,校园中活跃着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身影。

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文明进步标准之一。习主席就曾强调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这也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是我们民族的脊梁。“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学校的主人,付诸行动,在我们力所能及的范围里践行雷锋精神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今天我们就带上工具,用自己的双手,捡拾垃圾,拭去尘土。电子阅览室很快被洁净一新。清扫的同时,也有欢乐的絮语,大家从劳动中悟到了快乐和成就感。看到焕然一新的子图书阅览室和校史陈列室,同学们心中又多了一份对雷锋的崇敬,和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这次学雷锋清扫校园活动,我们付诸行动,既让校园换新容,也在无形中认同和践行了雷锋精神。我们不仅要认识到劳动是光荣的,劳动可以改天换地,更可以实现人类梦想。所以,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运用到生活上、学习中。用自己的一生来践行这样精神,就是这次活动的真谛。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3)班

撰稿人:张奕涵

指导教师:罗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