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充实自我: 高一6班全体同学完成“学习雷锋”义务劳动活动 ——在劳动中得到了锻炼,在锻炼中品味了快乐

2019年3月4日下午,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组织了“学习雷锋”活动。在此次活动中,高一六班的同学们到学校的实验室中进行了义务劳动。同学们不仅完成了学校的物理实验室的清扫任务,还在老师的组织下,将实验室中的实验仪器进行了整理。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加劳动,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真谛,也收获了劳动的快乐与光荣。

雷锋同志一生做尽好人好事,把自己的赤诚完全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群众。而他身上为己为人的品质和自我奉献的精神,更是当代中学生所需要学习的重要内容。为此,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呼吁同学们参加义务劳动,体验奉献,学习雷锋精神。于3月4日下午,高一六班的同学们就在学习的号召下,前往毅苑三楼的物理实验室进行义务劳动。

此次活动中六班的同学们共需完成三间实验室的清扫任务,所以在活动正式开始前,班主任王笑时老师就对全班所有同学进行了任务分配,以保证当天下午同学们能有序地参与活动。其中,一部分的同学分配到了擦拭课桌和黑板的任务。他们在本周返校时,就自备好干净的抹布,为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

在活动开始时,六班的同学们就拿好了自己的劳动工具,浩浩荡荡向实验室出发。在班长的紧密协调和安排后,全班同学都领到了自己的活动任务,并且开始有条不紊地开始了对实验室的打扫。打扫最开始时,同学们先对实验室进行了开窗透气,紧接着擦课桌、黑板和扫地的两组同学开始了第一轮的清扫。当房间内的垃圾基本被清扫完毕后,另外几组的同学就开始了第二轮的拖地和消毒。

同时,分配到整理器材的同学们,不仅将摆放不合理的器材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归位,还十分认真地对略布灰尘的柜子做了一定地清理,使得整个房间看起来干净又整齐。最后,同学们都按时完成了各自的任务,为此次活动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这几十分钟的劳动感受到了劳动的魅力。即使大家忙碌了许久,但这一次活动却让他们内心无比充实。同学们不仅理解了雷锋奉献精神的含义,更身体力行,学习了雷锋的优秀品质。他们一致同意学校今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大家在学校中除了能学到知识,更能体验名人精神的珍贵之处。

供稿部门:2018级高一(6)班

撰稿人:廖乙

指导教师:王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