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5)班学雷锋 清扫校园在行动

2019年3月4日,云大附中星耀校区为发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在雷锋日前一天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初二(5)班认真负责地清扫了科技楼4楼的7间考场。

当天下午16时许,各年级各班按学校的安排紧锣密鼓开始了大扫除。初二(5)班负责打扫科技楼的4楼考场。接到任务后,全班同学们马上分成7个小分队,以小组形式,自带劳动工具抹布、扫把、拖把,有秩序地来到待打扫区域。

打扫前的考场真是一片脏乱。放假一个月没有人来过,桌面落满了尘埃,课桌内还残留着之前考生们遗忘的垃圾,地面与黑板也到处是灰尘。同学们没有多犹豫,查看完情况分好工后,便立刻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来。有的擦桌子,有的扫地,有的拖地,有的收拾垃圾,有的擦黑板,有的擦护栏……大家各司其职,十分细心,不放过任何一个卫生死角。

经过四十分钟的用心打扫,考场焕然一新。同学们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都纷纷露出灿烂的笑容。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践行了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明白了要在任何一个小小的岗位上都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和价值。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5)班

                                                     撰稿人:张馨语

                                                   指导教师:吴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