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教研为契机 助力中高考备考——记数学教研组教研会

3月7日下午2点半,云大附中星耀学校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在教学楼4-19会议室开展了以“中高考模拟试题组合展示为载体,深入研读中高考试卷”的数学教研活动。

此次活动准备已久,各位老师利用寒假期间休息时间,集全组成员之力精心组合了中考和高考模拟试题各一套,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初三和高三的老师出谋划策,力争在今年的中高考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教研会分初中、高中进行,初中由杨洪波老师主持,每一位老师针对中考模拟题中的每一个小题的设置,分析了近三年的云南省和昆明市及其他各省份的中考真题中的考点,题型,和几乎所有可能考查到的知识点和思想方法,对2019年中考的数学提供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高中由刘云英老师主持,在高考模拟题的设置中,关注了相关知识模块在高考中的热点考查方向,在体现知识运用的本质思想的基础上作创新、拓展设置,很多题可从多角度思考,一题多解,对教学方向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数学教研组在研究中求发展,不断思考和探索新教育背景下如何提高教学成绩,此次教研会既是一次研讨,更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每位老师均收获满满。

 

供稿部门: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杨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