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云龙一中高中教师到我校参观交流

2019年3月11日上午9点,大理云龙一中的李德林校长带领本校高中各科教师一行9人,到我校参观交流。

云龙一中与我校一直是兄弟友好学校,李校长与云龙一中的老师们是到昆参加省教学研讨会后专程到我校的。星耀学校副校长旷锦锋老师、教科室主任许芳老师陪同宾客们先到校园各处参观,向他们介绍学校教学和管理的基本情况。云龙一中的李校长对我校的学生宿舍安排和管理很有兴趣,特别到男生宿舍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住校生的作息、宿舍的管理规章及执行情况。他对我校宿舍在安全、卫生和良好作息等方面的引导和管理深有感触、赞赏有加。

随后,云龙一中的各学科老师在教学楼3楼高三年级会议室与我校高三各科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旷副校长为云龙一中和我校教师互做介绍

我校语文学科的熊芳、高洪老师与云龙一中的尹老师从整个高中三年的语文教学安排、到高三备考的方法及当前高考语文越来越被重视的背景下,学生薄弱环节的加强、语文与其它学科学习的冲突怎么解决等问题进行着探讨;数学学科的吴旭亭与前辈赵老师则主要针对教学进度、模块知识复习安排及开展学生的培优辅差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英语学科的许会丽老师和刘老师除了交流怎么备考复习外,还重点探讨了提高学生学习效率,特别是帮助学生进行单词记忆的方法,两位老师为很多高三学生想学好英语却苦于背单词的情况深有感触,她们互相交流方法,希望能为学生们提供有效指导。

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政治学科的老师们也以学科分组进行着热烈的讨论:怎么进行下一步复习?每个模块的侧重点怎么把握?怎样在最后冲刺阶段有效提分?我校的各科老师们大方地分享自己的方法及复习资料的使用情况。云龙一中的老师们表示,虽然我们两校学生情况不相同,但通过同行交流,互相启发,收获良多,大家成为了朋友,以后还要多多请教!我校的老师们真诚表达着与同行分享的喜悦,也为云龙一中的老师在城市化进程中,生源情况变化的背景下不改教育初心,积极应对,为每位孩子的未来全力助跑的精神点赞!

在当前社会变迁、教育呼唤变革的时代中,每位教育工作者都应当以开放积极的心态主动学习。本次与云龙一中老师间的交流互动、互通有无,引发着双方教师对自己工作的思考,必能促进教育教学行为的优化,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教学研究活动,也是我校与大理云龙一中携手共发展的良好开端!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