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初二(4)班“责任、奉献”主题班会

2019年3月11日下午班会课上,由本班班委组织开展了以“责任、奉献”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懂得了责任与奉献的意义,受到了他人担责,无私奉献精神的激励,更增强了自己奉献与担责的意识。

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许多他人为团队、为集体、为社会负责的事例,他们有的是著名的篮球队员,为了团队的胜利,不惜受伤;有的只是普通平凡的汽车司机,却在自己突发心脏病去世前,平衡地停下了汽车,保证了全车人的安全。他们的精神令我们感动,他们的品质使我们敬佩。

大家都互相分享了自己平日所见的为他人奉献的人和事,有的人前往敬老院,陪老人聊天,给他们读报,为他们打扫卫生;有的人在社区中义务为老人量血压,剪头发;有的人为山区的孩子们捐款;还有的人从身边小事做起,主动打扫楼道卫生,为自己和他人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我们应在生活中勇于担责,遵守对他人的承诺,并时刻做好奉献自己,服务他人的准备,向雷锋同志学习!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4)班

                                                      撰稿人:高静雯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