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敬长,致生命中最亲的他们—记初一(2)班“孝亲敬长”主题班会

春意盎然,孝亲敬长似三月春风,吹暖了我们最柔软的内心。

2019年3月11日下午,初一2班的班长陈彦臻带领大家开展了“孝亲敬长”主题班会。同学们分别上台讲述了自己对父母的印象,从琐碎的生活小事中,细细体会父母对我们那些无微不至的关怀。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父母都不一样,有的全能厉害,有的幽默风趣,还有的童心未泯。但,唯一不变的是他们对我们无私的爱,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唯一。当我们冲他们发脾气时,是否想过要尊重他们?当我们受伤之时,是否想过他们的的内心比我们更痛?当我们取得成绩之时,是否想过他们背后的辛勤付出?同学们进行了反思,暗自下定决心要回报父母。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懂得了孝亲敬长的真谛,还明白了该如何孝敬父母。他们会在斥责父母之时,选择轻言轻语;他们会在父母误会自己之时,选择包容;他们会在父母教诲自己之时,选择默默听取。

供稿部门:2018级初一(2)班

撰稿人:朱展轶

指导教师: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