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耀舞台上的再聚”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

在2019年3月12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学生会庄严地举行了第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在老师的指导与上一届学生会干部的精心准备下,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当日下午4点35分,本次大会正式开始。大会邀请了校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德育处主任赵中泽老师、共青团团委书记吴明辉老师及团委多名老师参加,同时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共16人,以及学生代表共130人。

大会议程第一项,由主持人董志卿老师介绍领导与来宾。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礼毕后,第十届学生主席鲁曦阳同学进行了工作报告。他认真总结了这一年半以来学生会的工作情况,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不足,同时对第十一届学生会成员们寄予了希望。随后董志卿老师为同学们介绍选举办法,并宣布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之后发放选票。

随后,各部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说。早在上个学期,这几位候选人就为自己写了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在任帅老师的帮助下,每位候选人在校园的一隅拍摄了照片。从各位候选人的自我介绍中,不仅可以看出他们的性格特点,更可以了解到他们每一个人对学生会不同职务的不同解读以及各自的工作理念。在各位候选人演讲的过程中,每位学生代表都认真地聆听,他们目不转睛的看着候选人,仔仔细细的聆听候选人的演讲并在各位候选人演讲完毕后,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

在所有候选人的演讲完毕后,由学生代表展示投票箱,以确保投票的真实性。随后董志卿老师宣布休会,由第十届学生会成员及老师统计选票。十分钟过后,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宣布竞选结果的时刻。大会委托赵中泽老师宣布竞选结果,此刻掌声雷动。伴随着竞选的紧张与喜悦,选举大会临近尾声。最后吴明辉老师致闭幕词,闭幕词中包含了吴老师对同学们殷切的希望。在大会正式结束前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云大附中校歌,在悠扬的歌声中,本次换届选举圆满地结束。

本次学生换届选举,不仅是简简单单的学生会成员轮换,更为我校学生展示自己提供了一个直观的平台,也为今后的学生会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正如我校校训所说"行远路,做大事",通过本次换届选举,每一位参与进来的同学都提升了自己的能力,每一位同学都收获了成长与感悟;同学们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了凝聚力。相信在不远的彼岸,还有更加丰硕的果实,等待着一个个云附学子去摘取呢!

供稿部门:校团委、德育处

撰稿人:邱万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