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有序,纪律严明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6级初三年级中考体检圆满结束

安全有序纪律好,护航中考保健康。

为确保体育中考及文化课考试的顺利进行,检测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关注同学们的健康发展。按照教育部门的相关安排,3月5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6级初三年级的全体同学来到官渡区人民医院,参加了中考体检。

上午8:10,年级各班在班主任的指挥下顺利集合,清点人数。学校旷锦锋副校长及分管初三年级教学的教科室主任许芳老师对集队情况进行了督导。随后,年级组长陈艳清老师对体检工作做了精简的要求,并指挥各班有序上车。

在本次体检开始前,学校教务、后勤部门已经详细了解了体检流程及医院科室的安排。各班也利用上周班会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因此,体检队伍到达官渡区人民医院后,参检过程组织有序,学生参检思路清晰,整体进度较好。

按照年级计划,同学们主要分为两个大组进行检查。其中一个大组为放射科检查组,主要检查胸透,另一个大组为内外科检查组,检查普通项目;6各班按照进度依次进行轮换检查,使得科室学生参检分配较为合理,提高了体检效率。在体检过程中,旷副校长亲临现场做了指导,了解了学生整体健康状况;年级组长及班主任不时对同学进行询问和随访,并进行排队协调,帮助同学们圆满完成检查。

由于各人体质的不同,检查中少数同学难免出现一些特殊情况,如心律偏快、血压不稳定、身体偏胖等问题。为确保能不影响中考,学校保健室老师与班主任积极带领这部分同学与体检中心负责的医生进行咨询,对需要参加复检的同学帮助其参加复检,对需要开具“免考、择考”建议单的同学知道他们进行了填写。

为期一上午的体检在平稳、有序、遵纪、高效的氛围下顺利结束。

中考体检是初三毕业生的头等大事,关乎毕业生能否正常参加体育及文化课中考。此次中考体检的圆满进行,正体现了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为学生的身体健康及发展负责的高度使命感。

供稿部门:初三年级

撰稿人: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