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精彩 魅力绽放——化学教研组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为了选拔参加学校青年教师大赛的人选,促进化学教研组青年教师队伍的进一步成长,提升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化学教研组于3月14日下午14:30分在3-18开展了化学教研组青年教师的说课比赛。

近年来,“说课”这一教研形式已成为提高教师素质的一条有效、简捷的途径。参加本次说课比赛的老师们做了精心的准备,无论从说课稿撰写还是演示文稿的制作上都下了不少的功夫,并利用多媒体来辅助讲演,提升说课的效果。

在这次说课比赛中,初、高中组老师们紧紧围绕课题“物质推断”或“来自煤和石油中的两种有机物—-苯”进行说课,紧扣教育教学新理念,体现化学学科核心素养,采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对说课内容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通过评委们的激烈讨论,最后决定由田耕坤老师代表化学组参加学校的青年教师授课大赛。此次说课比赛获得既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又促进提升了教师课堂驾驭的水平。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

                                              供稿人: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