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都市时报]云附星耀又搞大事情 400师生今晨乘高铁赴贵州研学旅行

“云附星耀”400余师生今晨齐崭崭登上高铁,乘坐9:13开往贵阳的高铁,开始贵阳、遵义、习水三城四天三晚之旅,将分别完成参观国家大数据中心、重走长征路、考察赤水丹霞地貌等富有吸引力的行程。

师生对此行期待良久,沿途兴致高昂,行前作了充分准备。据介绍,此行目的是践行云大附中校训“交好友、行远路、做大事”校训精神,下周三,高一全年级全体师生将再赴贵阳。

这也是昆滇中小学一次有突破性的远行。多年来,从安全角度考量,中小学集体研学旅行很少出城,导致研学总在城边边上打转,带来的新知识新信息冲击不足。

为确保贵阳之行安全顺利,云附星耀行前制定了详细的行程细节和安全预案。单是上高铁就细致到提前要求学生换好地铁乘车卡,3月20日早晨6:30集合出发,学生集体乘地铁赴高铁站。400师生没有一例迟到误车的情况。

为保证贵州研学之行效果和收获,达到研学旅行的目标,云附星耀教师们一个月前就开始编写研学手册课程,涉及的老师包括历史、地理、信息、生物、语文等学科,还发动学生制作研学海报大赛。

四天三晚的行程,师生们第一天将参观贵阳大数据中心,将在这里上信息课、地理课,第二天,将在遵义参观娄山关战斗中遗址、遵义会议纪念馆,将有六节课程,包括历史课、语文课、地理课、语文课、音乐课。第三天,将在赤水、习水县,考察丹霞地貌及生物、四渡赤水纪念馆,土城古镇,在这里上七堂课,包括地理课、生物课、历史课、地理课、音乐课、历史课和地理课。第四天返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高铁上充满兴奋期待的师生,有种走出书斋走出课堂,向着广阔的世界、奔去的激情,正如研学旅行手册扉页上的这句话:“家国天下遵义行 革命精神薪火传”。

来源:都市时报一点关注

全媒体记者 杨理锐 文

溥德鹤供图

编辑:李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