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篮球,不青春! ——高一年级篮球赛、啦啦操激情开赛

2019年3月18日,一个晴空万里、惠风和畅的下午,高一年级篮球比赛开始了!本次篮球赛是在高一年级体育组、年级组长和各班班主任共同策划下举行的,旨在让学生能在课余时间以篮球赛为契机,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风貌。

今天进行的是小组赛,分A、B两组比赛。A组为1班-2班,B组为4班-5班。每场比赛由4节组成,每节10分钟。每场比赛第1节为女生比赛时间,第2节至第4节为男生比赛时间,如遇比分相同加时赛5分钟,由男生进行。

A组和B组比赛同时开始。只见4个班的运动员身穿班级自主设计的球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分别走上球场。球场边挤满了为他们加油呐喊的同学,看得出来他们既期待本班队伍上场,又有些紧张。“哔——”哨声吹响了,第一节比赛开始。球场上女运动员们立刻跑动起来,一个个身形矫健,英姿飒爽。别看她们平时都文文静静,温文尔雅,到了球场上,毫不输给男生。经过一轮激烈的“厮杀”,B组5班9号女将率先抢得2分。这是本场比赛第一个进球,场边爆发了如雷般的掌声和欢呼声!接下来5班女生们继续奋力拼搏,接连进球,第一节比赛结束,5班暂时领先。第二节开始,换男生上场。男生们一上场就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超强的实力和默契的配合,双方队员立刻进入胶着状态。“防守,进攻!”“球进啦!”场上欢呼声一阵高过一阵。A组比赛也同样紧张、激烈。经过两节比赛,A组2班和B组4班暂时领先。每节比赛完休息时,两边的队员都聚在一起商量下一步的战术,为获胜尽最大的努力。第三节比赛,暂时落后的一方奋起直追,眼看就要追平比分;另一边也丝毫不敢松懈,想继续拉开差距。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最终,在队员们的努力下,A组2班、B组4班取得了今天小组赛的胜利。取得胜利的班级每个人都喜笑颜开,参赛队员更是紧紧抱在一起,分享胜利的喜悦;惜败的班级有人表现出一些失落,但更多的是相互安慰、相互鼓励:“没事没事,我们回去好好总结经验教训。”是啊,胜不骄败不馁,才是我们云附星耀学子最宝贵的精神,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而是应该成为促使我们前进的强大推动力。

本次篮球比赛另一个特色是中场休息时,由当日比赛的班级的部分学生组成啦啦队,分别进行啦啦操比赛。本次啦啦操比赛完全由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编排、练习。篮球赛中间穿插啦啦操比赛,既是为了让啦啦队给本班队员加油,也是为了用不同的方式展现本班的精神风貌,更是让没有参加篮球赛的学生也有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4个班级的啦啦操都各有特色,有的班级甚至让本班男生也参加了啦啦操。场边有观众表示,男生跳得非常好,非常有表现力和感染力。‍

第一场篮球比赛在汗水、掌声、呐喊声中结束了,师生们都还意犹未尽,很多同学在回教室的路上还一直在津津有味地谈论着他们心目中的“MVP”。落日的余晖下,伴随着篮球撞击地面的“咚——咚”声,这群少年们带着熊熊燃烧的青春之火走向教室。拉长的影子,投影在教学楼之间,显得意味深长。

比赛的号角刚刚吹响,期待孩子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磨砺意志,强健体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们,加油!‍

‍供稿部门:高一年级组

撰稿人:王璐琦

摄影:蔡莹老师、高一部分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