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赤水丹霞及赤水土城———记高二理(1)研学之行

 3月22日早,我们来到了贵州习水县的赤水丹霞景区,微冷。清晨的赤水空气清新,云雾缭绕,两天的烈日曝晒后终于迎来如此清爽的天气,同学们心情大好,贵州天气“天无三日晴”名不虚传。

登山路上,可亲可爱的地理老师张燕华为我们介绍了赤水地貌的特点、成因以及沿路上生长茂盛的从恐龙时代就万古长青的古植物。

十点左右,同学们坚持不懈,陆续登顶。山顶云雾缭绕,山泉从云雾间倾泻而下,宛如水从天上来。同学们在山顶合照留念,记录下与同学共奋斗共坚持的美好瞬间。

    午饭后,我们来到赤水县土城,参观了朱德故居,了解了土城十八帮派,游览了土城里的巷弄。随后我们来到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在这里年级上开展了小小讲解员活动,高二文一班的沈景怡和郑意扬同学声情并茂,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从多个方面将这场构思复杂的战役充满画面感地呈现在我们面前,他们完美的表现赢得了同学们的好感,讲解完毕,掌声不断。

之后我们进入展馆参观,更加深度地了解了四渡赤水战役。

随后我们游览了古城,品尝了当地的特色小吃,购买了纪念品。

今天的行程十分充实,不仅体验了魅力河山,还与历史人文密切接触,可以说是研学之行最有趣的一天了。

供稿部门:2017级高二理(1)班

撰稿人:廖培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