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学之旅第一天

2019年3月20日,高二文(1)班踏上了第一天的研学之旅。天还没亮,宿舍里已经灯火通明,大家忙碌着准备旅行的各项事情,虽然心里满载激动,但高三的学姐学长,高一的学弟学妹们还在休息,大家的脚步声都尽量放轻,悄声说话,轻拿轻放。效率高的高二文一的同学,六点半就已经吃好早餐在操场上静静等候,勤奋的男生们帮着女生一起搬运行李箱,大家喜气满满。

老师们早早的就候在了地铁站 漫天的繁星照耀着星耀的学子们 班长和负责的同学以最快速度清点好了班上的人数,安检退伍很长,在大家的配合下,很快全班同学都赶上了第一班的地铁。7:07,地铁朝着火车南站出发,我们的研学之旅开始了。

从地铁站到火车站,同学们互相帮助,有条不紊,顺利登上了从昆明到贵阳的高铁。

在高铁上,同学们其乐融融,没有大声喧哗 ,有的只是轻声细语。很多同学,寻找着关于本次研学旅行的相关资料,把学习带入了生活。当然,同学们的娱乐活动自然也是不会少。大家拿出了零食,一起分享,也有同学拿出扑克牌,享受着这份属于青春独有的色彩。老师们也开启了旅行加学习模式。带领同学们了解知识的同时,向我们展现了他们生活中不同的模样。活泼,细心,体贴。

旅行不止是从一个熟悉的地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这么简单,研学也不止是离开教室依然与同学相伴,有师长讲课。研学旅行是高二文(1)班这个大家庭的新征程,我们走出学校,我们走到贵阳,我们看旅途的美景,我们珍而重之地记录美好的时光。虽然旅途偶有意外,偶尔劳顿,但与高二文(1)相伴,研学旅行,不虚此行。

供稿部门:2017级高二文(1)班

撰稿人:沈景宜,张嘉益,张桢妮

指导教师: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