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总结中前行,在回顾中提高

2019年3月14日下午2:00,昆明市官渡区2018-2019学年下学期小学英语学科教材培训会在昆明市官渡区东华二小召开。我校的张文秀和陶婕两位位英语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官渡区基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的梁馨月老师主持。梁老师首先就上学期小学五年级英语抽测的试卷质量做了认真细致的分析,通报了五年级英语检测的标准差,优秀率和及格率。并重点以图表的形式呈现了五年级各分数段的人数占比。接下梁老师从标准T分分析了一二三类学校中占有明显优势的学校,我们云大附一小五年级名列最好的行列中。最后梁老师反思了抽测卷带来的挑战,并提出了下一阶段教学的目标和建议。

分析结束后,由东华二小的张老师执教展示了一堂示范课。课题为PEP六年级下册第一单元的Story Time。张老师大胆的尝试新教法,课前精心的准备,学生们积极的配合启发了我们对以后的故事教学的很多想法。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我们要积极探索高段的阅读教学的有效性并着力研究如何提高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展示课结束后,梁老师和名师工作室的张老师分别就这堂课做出了点评,更让我们受益匪浅。

课后,梁老师邀请到了滇池度假区的英语教研员黄嵘老师对PEP五年级下册的教材做了分析。梁老师能精准把握教材,言虽简但意赅。也让我们明确的本学期五年级的教学方向。

图文:张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