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知识,长见识 ———记高二文(1)班 研学旅行参观大数据中心

 2019年3月20日下午,高二年级乘车来到了贵阳大数据安全展示中心,两小时的参观之旅是同学们认识了国家大数据国家战略,也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将大数据和自己的生活对接,了解了许多生活中的大数据,增长了知识和见识。开营仪式后,年级近400人共同在广场上合照,每个人的心里都激动万分。

参观了大数据中心,我们开始真正的了解到了什么是大数据。在互联网时代,不得不说,大数据可能比我们的父母更了解我们。在大数据中心,有科技人员为同学们展示了现代生活下,我们在拿着手机使用一些软件时,自己的个人信息怎样被盗取,也将会了同学们如何设置更安全有保障的密码。同学们无不感慨,互联网时代,我们真的没有隐私,所有的一切都暴露在阳光下。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还观赏到了不同国家,通过技术,在互联网上的“战斗”。不得不说,新时代的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掌握大数据的有关科技,才能让中国利于世界而不倒。我们不难想象,如果没有一个巨大的数据保护系统,抵挡外国对中国信息的窃取,我们的安全是无法保障的。

大数据引领着一个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了解大数据、培养安全意识是我们必不可少的责任。贵阳肩负全国数据安全使命,积极承担责任,

随时而进,因资而立。贵阳凭借先天地理优势,竭力运用各个发展条件创造了“1+1+3+n”的发展模式,从2014年起,秉着“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已建立起完善的大数据安全系统。贵阳大数据中心利用科技创新驱动未来,带着新兴使命的我们也将竭尽全力,拥抱未来 。

供稿部门:2017级高二文(1)班

撰稿人:沈景宜,张嘉益,张桢妮

指导教师:赵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