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骀荡云附人 豪情激越娄山关——云大附中星耀学校高二年级2019研学旅行第二站:娄山关

百花争明媚,莫负好春光。

三月春光里,红色遵义间,

晨曦初露,一派生机。

      经过一夜的休整,同学们元气满满,用完早餐后,云大附中星耀学校赴贵州研学团开始了我们第二天的旅程。

      一路颠簸,大巴车缓缓翻过大小尖山。娄山关雕塑组像边,各班同学对着娄山关高喊“娄山关,我们来了”,声音嘹亮,响彻大山。大小尖山之间,树木葱茏,千峰百嶂一路颠簸,大巴车缓缓翻越大小尖山,感受当年红军坎坷。 

      一下车,映入同学们眼帘的便是“娄山关古战场”几个大字,顿时心底便肃然起敬。徒步走过陡峭的山路,周围满是草木,点点野花悄然绽放生机暗藏,很难相信,这是曾经战火纷飞的地方。途中一块大理石墙上,刻有毛主席手迹《忆秦娥·娄山关》,同学们在此放缓脚步,细细品味毛主席一字一句中的感情。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整齐地站在石墙前,齐声诵读《忆秦娥·娄山关》。每个同学,每个眼神,每个声音,每个字符都透露着后人对前人的敬佩与感激!诵读声整齐划一,洪亮的声音在山间回荡,也在每个人的心间回荡。一番品味后,同学们便继续前行。大小尖山之间,同学们重走长征路,感受先辈的艰辛。

百丈梯间路艰难,

大小尖山巍峨耸。

长空桥上气如虹,

雁鸣塔奔永向前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张学林

摄影:高二年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