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中学张志云校长一行十一人到我校交流访问

2019年3月26日下午,香格里拉州教科所主任张玉辉、香格里拉中学张志云校长、黄建武、赵义芳副校长等一行十一人到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交流访问。香格里拉学校嘉宾包含该校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青年教学骨干。云大附中多年取得的成就,尤其星耀学校近些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广泛受到社会关注,他们希望这次参观交流,能借鉴一些我校相关办学经验为该校发展助力。

我校刘卫华执行校长、赵毅副书记、旷锦锋副校长等主持接待,双方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座谈交流。刘校长向香格里拉中学来访嘉宾介绍了云大附中曲折的办学历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奇迹般的办学道路,详细地叙述了星耀学校12年来“锻炼了队伍、培养了老师、做出了成绩、积蓄了力量”的星耀成就和学校上下浓厚热烈的奋斗精神、创新精神、进取精神。学校一直坚持倡导的自习不讲课、高中不补课、老带新工作制、备课组责任制、教研组课赛磨课工作机制、测验交叉命题改卷以及教师自主命题等做法给来访嘉宾耳目一新,印象深刻。张校长一行就青年教师培养、年级组管理制及学校管理考核制度等问题与我校领导进行了探讨,大家求同存异,共同探讨教育管理问题,共同寻找公办体制学校和民办体制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上的相通之处。

随后,来访嘉宾在后勤处杨副主任和语文教研组长、省名师工作坊坊主王宏瑜老师的陪同下参观校园,走访了书吧、高一年级办公室、学生宿舍、实验楼智慧课堂录播教室,星耀学校的办学条件环境和与之相关的办学效果给来访嘉宾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供稿部门:党政办

撰稿人:贾国栋

摄影:贾国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