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迈步从头越 ——高二年级研学归来话学习

久有凌云志,努力自今夕。2019年3月28日晚,高二年级在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而今迈步从头越——高二年级研学归来话学习”的动员大会。高二年级年级组长何沂屏老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激荡人心的报告,年级全体班主任及四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根据上周研学活动视频资料而编辑的研学纪录片——“信仰的力量”,引发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会议伊始,何老师首先以“壮举”二字,强调了本次研学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她在讲话中总结,“学校有魄力、老师有担当、同学有规矩”的特质,决定了这样一次近乎完美的研学活动。

接着,何老师用毛主席《七绝•呈父亲》以及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名言警句来提醒同学们。在研学归来之时,要不忘初心,迅速平复心情,回归到正常的学习中来,用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的姿态,迎接四月下旬的期中考试以及七月份市统测的到来。针对这些目标,何老师从学习态度、学习方法、课堂纪律等五个方面对同学 们做出了具体的要求。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何老师在讲话的最后,号召高二年级全体同学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作风、必胜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撰稿人:张学林

         摄影:高二年级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