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初二(4)班心理辅导课《我的情绪和人格》

2019年3月26日下午,初二(4)班的同学们聆听了由李洋洋老师讲授的心理辅导课—《我的情绪和人格》,这节课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合理地管理自己的情绪,从而更加健康地成长和生活。

一开始,李洋洋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林华同学因为他人对自己的议论而大发雷霆,导致同学之间相处不和的故事。讲完故事后,同学们纷纷为此事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大家一致认为,林华应该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被愤怒左右。接下来,老师为同学们破解了人类的情绪密码,并带领大家分析个人在不同情境中情绪的变化。最后,李洋洋老师教给了大家管理自己情绪的四部曲:首先,要明确自己正处于什么情绪之中;其次,要对自己做出的行为反应有合理的认识;然后,对该行为的结果做出正确的评估;最后,思考怎样的解决方式带来的结果更好。

情绪是一颗神奇果,它是人生的催化剂,是青春的染色剂,是给真我的一面旗帜。只有我们一直保持平和的心态,学会宽容别人,学会科学地管理情绪,才能更好地认识自己,与他人友好地相处。

供稿部门:2017级初二(4)班

                                                      撰稿人:高静雯

指导教师:阮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