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2019学年下学期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决赛即将揭幕

青年教师是学校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和希望所在,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是学校的希望和末来。为全面实施高效课堂,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加快青年教师岗位成才的步伐,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化成长,3月中下旬我校启动了青年教师“发挥学生主体性,追求教学有效性”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本次课赛以新课程教学理论和课程改革的思想为指导,以探索运用“智慧课堂”实施高效教与学为重点,本着公平、公正、选优的原则开展,是一次展示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盛会,也会成为全体教师提升现代教育技术水平、促进教学方式优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按照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方案,本次活动分初赛和决赛,所有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都在各教研组内以说课的方式进行初赛。经过教研组内PK,各组推荐了12位选手参加决赛,3月15日,经过抽签确定了决赛的时间表,如下:

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8-2019学年下学期青年教师课赛决赛日程表

同时,为了让参赛选手熟悉“智慧课堂”的功能,教科室还于3月18日组织了“智慧课堂”的使用培训。科大讯飞公司的培训讲师及我校主持省级科研课题《“互联网+”时代智慧课堂与传统课堂融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的蔡莹老师与选手们共同研讨如何利用智慧课堂的功能优化课堂教学。

12位青年教师在准备的过程中经历着学习、思考、修正的过程,各教研组发扬着团队精神和集体智慧,说课讨论、资源共享、试讲磨课,以参赛选手为核心精心打造着一堂堂高效的课堂教学案例。运用新技术、探索新方法,本次“发挥学生主体性,追求教学有效性”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的决赛即将揭幕,必将掀起一场全校教师学习、研讨的新热潮。

供稿部门:教科室 

撰稿人: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