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方向的解读 ——记昆明市初中教研活动

 教研名称:昆明市初中化学考试说明解读

 教研时间:2018年3月28日

 教研地点:五华区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                         

 教研主持人:孙应伦老师          

 参加人员:昆明市全体初三化学教师

教研简介

3月28日下午,昆明市初三化学教研活动在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举行。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为“昆明市2019年中考化学考试说明解读”,昆明市所有初中化学老师均到场参与教研活动。

教研内容

本次教研活动由孙应伦老师主讲,主要有三项内容,首先孙老师给大家解读了2019年昆明市中考化学考试说明,阐述了今年与往年的一些变化,强调在中考备考复习中要有的放矢,不能盲目增加难度,复习要有针对性和科学性。

解读结束后,孙老师给老师们讲解了昆明市化学学业水平考试试卷命制的原则和组题的方式。最后,孙老师从“教学重难点突破”、“核心素养”“如何迎接学业水平考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总结。

教研总结

本教研活动主要优点有:

1、为2019年昆明市化学学业水平考试复习指明了方向;

2、解读精准,指向明确、时间把握很好;

3、参会教师积极性高;

    教研期间,老师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通过教研讨论,老师们充分吸收和掌握了考试说明中的内容,通过讨论可以解决在目前复习中所面临的一些现实困难和问题 。总的来说,本次教研活动严谨有序,高效愉悦,受到全体教师的好评。

                            供稿部门:化学教研组初三备课组

撰稿人:付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