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 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主题党日活动

清明节,作为中国传统节日,不仅是一个假期,更是人们祭奠先烈、缅怀过往,用历史与教训展望光明未来的日子。2019年4月8日早晨,惠风和畅、阳光和煦,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第七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以“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整个活动安排得当、有序举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师生在庄严肃穆的音乐伴奏中通过演讲、重温誓词、敬献白花等环节表达了我们对云大附中31位英烈的祭奠与追思。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集合,主持人宣布今天的升旗手由由各支部书记担任,云大附中第七支部书记尹韶明老师也位列旗手之中,五星红旗在大家洪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迎风招展的红旗似乎也在宣告着今日的不同,升旗仪式过后,所有人面向大屏幕上云大附中烈士校友组成的照片墙肃立,哀乐奏响,全体师生面向烈士默哀,缅怀他们为人民的解放事业所做出的牺牲。照片墙上,一张张年轻的脸庞述说着战乱年代中的坚守,一道道坚毅的目光传递着时代的正能量,一排排刚劲的名字昭示着用鲜血与生命换回的民主与和平。

随后,学生代表在烈士照片前发表了“继承先烈遗志  勇担吾辈使命”的主题演讲。慷慨激昂的演讲将我们带回了血雨腥风的黑暗年代,但反动派的残酷镇压并没有阻挠云大附中校友英勇反抗的意志,同伴的鲜血也没有让勇士胆怯,我以我血溅轩辕,最终,勇士们选择用自己的生命换来新中国的民主与和平,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纵使知道前路艰辛却义无反顾。他们不怕牺牲、不怕困难的精神诠释了优秀共产党员的真正模样,照片会泛黄,时光会褪色,但他们的名字将被我们永远铭记。

活动议程的下一项,我校全体党员在赵毅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唤起了所有共产党员入党时的豪情,一个个烈士校友的英雄事迹成为所有共产党员新的精神坐标。

最后,师生代表在音乐声中向烈士遗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依次向烈士遗像敬献白花,党员老师们走在最前,他们上台面对烈士仪容深深鞠躬并将自己胸前的白花留在了烈士像前。清明时节,缅怀先烈,以望未来,追思过去,展望明天。你们活在我们的记忆里,我们活在你们的事业中,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必将继承先辈之遗志,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图文:王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