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高二理5、理6班三位同学参加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决赛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

4月12日至14日,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7级高二理5班段雨晗,理6班吴昱晗、梁芮齐三位同学前往河南郑州,参加了2018—2019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决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三位同学都荣获全国一等奖。

以“观乎人文,以化成天下”为主题的本届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赛区2000多万中学生的参与,经过各赛区初评、大赛组委会评审专家严格复评,共有148名中学生脱颖而出,成功取得本届大赛总决赛入围资格。

三天时间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三位同学通过现场书面作文、口试环节的比拼。最终凭借深厚的写作功底和出色的口头展示,在全国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全国一等奖。

4月14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们,聆听了《中学生文学创作论坛》。组委会邀请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学语文课程教材研究开发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顾之川等名家,给全体参赛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写作指导。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面向全国广大中学生一项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公益性作文赛事。大赛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指导,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担任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中语会理事长顾之川担任命题委员会主任,全国80多家中学报刊承办,并有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等20多所全国著名大学提供后援支持。其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已发展成为覆盖两岸三地的青少年文学盛会。

 
供稿部门:2017级高二理6班

撰稿人:溥德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