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方向 有效备考——生物组教师参加昆明市2019届高三第二次市统测质量分析会

昆明市2019届高三第二次市统测质量分析会,于2019年4月11日下午在昆一中西山学校召开。本次活动由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张玉代老师主持,昆一中西山学校王伟花老师、黄冈中学昆明分校邓娟主讲,讲座主要包括试卷分析、答题情况、存在问题和教学建议四部分内容。

本次试卷围绕学科核心素养命制,考察知识点较全面。选择题中,1、4、5题得分率较差,张老师提出应该强化教材科学史的教学、加强细胞分裂的难点突破。在29至37题中,得分率较差的是29和32题,王老师和??总结学生暴露出的问题是:基本概念和原理掌握不牢,答题语言表述能力差,逻辑不严密,获取信息能力欠缺、实验和探究能力不足。两位老师还提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复习策略,如:课前读一读、建立微视频库供学生查阅等。

我校高三生物备课组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针对本校学生的考试情况,积极调整复习策略,在高考冲刺阶段的复习过程中,更能有的放矢、高效利用课堂,提高学生的基础知识掌握程度、提高信息获取能力、训练文字表述能力,为了高考中取得好成绩,与同学们一同奋斗!                            

供稿部门:生物教研组

  撰稿人: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