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奋斗中前行——2019年“青春榜样”颁奖典礼赵毅副书记致辞

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欢聚一堂,隆重表彰我校第三届“青春榜样”的同学。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荣获“青春榜样”称号的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
“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榜样也是一个学校最鲜明的育人座标,精神引领,文化内涵。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是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希望所在,也集中展示了我校在立德树人思政教育成就的新气象,展示了我校在追求更高卓越发展的决心,充分激发了全校师生为实现光荣与梦想的强大正能量。
这次评选出的 “青春榜样”十位学子,是我校在品德修养、学业成就、科技创新、领导才能、艺术表现、体育特长、孝心关爱、自立自强、公益环保、志愿服务等各方面脱颖而出的优秀代表,充分展示了云附星耀莘莘学子的卓越风采。全校广大同学要以十位“青春榜样”为楷模,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为学校、祖国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借此机会,我向全校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把个人成长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结合起来,找准立足点,着力点,发力点。在不断进取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比学赶帮,不甘人后,奋勇争先。希望能涌现出更多的青春榜样,让我校名辰启明,群星璀璨。三、要刻苦学习。做到学以明志、学以养德、学以强能、学以生活、学以升华。四、要争当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楷模。要努力铸就高情致远的品行,自我塑造德厚流光的形象。要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新时代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和社会文明的维护者。
同学们,你们生逢波澜壮阔的新时代、重任在肩,使命崇高、路在脚下。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学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希望全校同学,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学校和父母、无愧于人生的光辉业绩! 马克思说过:“青春的光辉,理想的钥匙,生命的意义,乃至人类的生存、发展,全包含在这两个字之中:奋斗!只有奋斗,才能治愈过去的创伤;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 同学们,用奋斗去书写自己的历史吧丨
谢谢大家!

                                                                                                                                                                                                                                                        赵毅

2019年4月22日

 

供稿部门:德育处、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