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校庆·歌唱祖国”万人快闪主题党日活动

惠风和畅,阳光和煦。为庆祝建国70周年、云大附中建校92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集体归属感,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在2019年4月20日上午11:00,在云南省博物馆和云南省大剧院的广场上,以合唱的形式举行一次“喜迎校庆·歌唱祖国”的万人快闪活动。中共云南大学附属中学委员会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也积极参与了此次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师生在国旗下集合,由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拼成“云大附中”字样,全体教职员工摆成五角星形,小学四、六年级的学生组成“中国”字样,再由五年级学生用“心”包围起来,整个场面真是宏伟又壮观!接着,在赵毅副书记的主持下,全体师生同唱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云大附中之歌》。在歌曲《我爱你中国》中,领唱黄绍光同志歌声嘹亮动听,伴舞张倩、郎盼盼和徐晓婷三位同志舞姿曼妙绰约,尹韶明书记带领第七党支部的其余党员老师激情澎湃的演绎着歌曲。最后,在刘卫华校长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高呼“祝附中生日快乐!”“祝祖国繁荣富强!”“祖国昌盛,我的责任!”“祖国昌盛,我的责任!”

听着歌声、伴着舞蹈、随着呼号,全体师生和家长的心都震颤起来,这就是爱国心吧!学校教育的根本目的是立德树人,学校领导希望通过本次快闪活动,把爱国主义的情怀植入学生的心里,培养学生的集体归属感,让学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学校借助这次庆祝活动,既发扬了附中的优良传统,又体现了附中人良好的精神世界,同时也彰显了学校良好的精神追求。云大附中几经沧桑,奋发图强,赢得桃李满天下,为祖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各类人才。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十足。我们相信,云大附中的92年华诞将成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也将成为开拓创新、再创辉煌的新起点。让我们骄傲地高喊:厉害了我的校!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