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中考——初三数学备课组参加官渡区一模模量分析

2019年4月18日下午,云附星耀的三位数学老师前往关上实验中学参加官一模数学质量分析。

质量分析会由静修学校的张腊记老师主持。首先,张老师公布了试卷上每题得分情况,及格率,优秀率等数据,对整张试卷给了整体的分析,也对下一步的备考指明了方向。接着,张老师公布了每个学校的平均分,毋庸置疑我校的数学成绩依然在官渡区遥遥领先。

最后,张老师分享了她对近5年中考数学试题的一些认识与心得,张老师指出近几年填空题越来越重视分类讨论这一思想的考察;整张试卷应该一如既往地重视书写,细节与基础;复习应该紧紧围绕《义务教育数学课程标准教科书》,《2019年云南省初中学业水平标准与考试说明——数学》做到知识全覆盖,不能太依赖教辅。

整个会议三位老师,认真笔记,认真反思总结,会后积极与其他学校老师交流学习。通过此次会议接下来的二轮复习将会更加高效,耕耘今天,收获明天,相信我们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供稿部门:初三数学教研组

撰稿人:马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