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年级参加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斩获佳绩

2019年4月15日,2018—2019年度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在河南郑州落下帷幕。我校2017级高二年级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16人获奖,其中3人荣获全国一等奖,5人荣获全国二等奖,8人荣获全国三等奖。

高二年级一直十分重视学生的语文素养,同学们在高中语文学习中也注重文学积累,重视作文训练。本次比赛由高二年级同学自愿报名参赛,赛前语文老师为报名同学们进行了作文指导,同学们最终在本次作文竞赛中斩获佳绩。其中,高二理6班吴昱晗,梁芮齐,高二理5班段雨晗三位同学名列云南赛区前三名,并代表云南赛区赴郑州参加了总决赛。总决赛中,三位同学通过现场书面作文、口试问答等环节的比拼,最终凭借深厚的写作功底和出色的口头展示,在全国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全国一等奖。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是面向全国广大中学生一项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全国性、公益性作文赛事。大赛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中心和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中学报刊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学术指导,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担任大赛组委会名誉主席,全国中语会理事长顾之川担任命题委员会主任,全国80多家中学报刊承办,并有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大学等20多所全国著名大学提供后援支持。

中国中学生作文大赛云南赛区获奖名单

撰稿人:溥德鹤
供稿部门:高二年级 、语文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