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梦想 彰显榜样力量——云大附中星耀学校举行2018年度“青春榜样”颁奖典礼

2019年4月22日上午10点,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全体师生在阳光舞台前隆重集会,举行云大附中星耀学校2019年 “青春榜样”颁奖典礼。这一年一度的学校盛典,旨在表彰榜样,让全体云附学子感受云大附中星耀学校的青春精神与崇高理想。

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副校长旷锦锋老师宣布了2018年度“青春榜样”评选结果,他们是:品学兼优奖获得者高三文(2)班董钺荣、环保贡献奖获得者高一(7)班郝珂菡、科技创新奖获得者高二理(6)班朱张高正、励志自强奖获得者高三理(4)班申原昊、志愿服务奖获得者初三(1)班陈方辛雨、德才兼备奖获得者高二理(2)班袁国航、艺术追求奖获得者初二(2)班王若汀、孝心少年奖获得者高二文(1)班凌睿鸿、运动达人奖获得者初一(3)班鲁海若、学生领袖奖获得者高三理(6)班鲁曦阳。

云大附中党委副书记赵毅老师为此次颁奖典礼致辞。赵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荣获“青春榜样”称号的同学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向全校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一、同学们要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把个人成长与国家繁荣、民族振兴结合起来,找准立足点,着力点,发力点,在不断进取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比学赶帮,不甘人后,奋勇争先。希望能涌现出更多的青春榜样,让我校名辰启明,群星璀璨。三、要刻苦学习。做到学以明志、学以养德、学以强能、学以生活、学以升华。四、要争当品德高尚、乐于奉献的楷模。要努力铸就高情致远的品行,自我塑造德厚流光的形象。要努力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新时代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和社会文明的维护者。赵书记的讲话热情洋溢,令人振奋。

之后,主持人黄波、马雪梅老师依次宣布被提名人、获奖人、获奖人事迹和颁奖词。丁乐、赵中泽、仇赛军、杨景皓、吴明辉老师等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获奖同学依次发表了真挚的获奖感言。

聆听了感人的事迹,同学们表示,要以被表彰同学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谨记“刻苦、奋争、活泼、谨严”的云附校训,对自己严格要求,刻苦学习,努力奋斗,不断取得成长进步。

青春无悔担道义,砥砺奋进著华章。此次颁奖典礼的举办,营造了崇尚榜样、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浓厚氛围。展现了云附星耀学子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从2016年到2018年,“青春榜样”盛典引领云附星耀学子走过三载春华秋实。云大附中星耀学校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汇聚青春梦想,彰显榜样力量。时代在变,年华成长,青春的精神不变,榜样的力量不变,云附的追求不变,星耀的梦想不变。 颁奖典礼在《云大附中校歌》的激昂旋律中顺利结束。 

供稿部门:德育处、校团委

撰稿人:马雪梅、张慧刚